毕业又复读,周期性诈尸

© 久病成医
Powered by LOFTER

【羊肉包】冲上云霄(民航机长X空军飞行员)


冲上云霄


民航机长X空军飞行员

没开过飞机,全是瞎JB写

 

突发奇想,没有后续,良心这种东西我没有




张亚东觉得自己迟早要被这个徒弟给活活气死。


他赶到管制室的时候负责高空扇区的小姑娘急得眼泪都出来了,看见他带着哭腔喊了一声主任,活像看到了救星。


张亚东现在也没心思安抚她,抢过麦直接对着波段里吼:“孙杨你别给我犯浑!后面那是军机!马上把航线给让出来!”


先前军方那边临时来了个电话说有机组要穿越管制区,要管制室提醒当前高度上的民航客机避让。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孙杨驾驶的东方2724是从北京飞上海,进场后航线和军航基本重叠,现在又是早高峰,别的高度层腾不出来,避让的话2724肯定要晚点。孙杨不乐意,又料定他要不让军机也不敢把他怎么样,干脆把管制当成耳边风。


张亚东等了半天没听见孙杨回答,倒是旁边盯着屏幕的小姑娘叫了起来:“2724加速到600了!还在往上加!”


“650了!”


张亚东让她拉了一下2724的预计线,猜到这徒弟想干什么,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不让就算了,你跟后面的军航说一声。前面还有一架法航的7370要降落,你注意一下。”

 



副驾上徐嘉余看着孙杨面无表情地顶着波段里的咆哮直接加速,吓得魂都要飞了。


他刚当上副驾没两年,潜意识里总觉得军航特别可怕,平时都是能避则避,就怕给自己惹上事。毕竟飞机上三百多条人命不是开玩笑的,出点什么差错他也担不起。


没想到他杨哥居然直接和军航杠上,而且逼得管制都让了步。


这下他看孙杨的眼神从彻底崇拜变成了敬畏,眼睛里都冒着星星:“杨哥你太厉害了!听说后面是三架战斗机,你居然一点也不怕!”


“怕什么?”孙杨还在气头上,语气不怎么好,“最烦这些当兵的,以为自己牛逼得不行,全世界都得给他们让道,我已经看他们不顺眼已经很久了。”

 

徐嘉余咽了咽口水没敢接话,孙杨当他是默认了,心情大好,傲娇地哼了一声:“就他们军航那些飞行员,有本事来干一架啊?”



因为后半程的提速,他们到上海的时候比预计时间还早了二十分钟。


孙杨是还想和来交接的地勤妹子聊一会儿的,只是一落地被张亚东叫了过去,直接戳着脑门开始骂:“行啊,长本事了,连管制也不听了,要真出了事怎么办?我就问你这一飞机的人命你负不负得起这个责任?”


张亚东以前也是飞行员,后来年纪大了才调去当管制,他两边都了解,比谁都清楚这其中一个疏忽就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自然不敢大意。


孙杨不服气:“我这不是不想晚点吗?那时候我也快没油了,让了说不定才真要出事!”


师徒两个吵得脸红脖子粗,徐嘉余在旁边特别尴尬,想劝架也不知道怎么劝,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徐多余。


他贴着墙根努力降低存在感,听见外面一片嘈杂。


“刚才东航那个机长呢?叫他给我出来!”


徐嘉余扭头就去看孙杨,一脸惊恐。


张亚东叹了口气:“你看,找上门来了吧?”


孙杨已经要气成烤全羊了,一扯领口就往外走:“去就去,我还想问问他们——哎哟!”


“杨哥!”


徐嘉余心想杨哥这真是气糊涂了,都多少年没撞过门框了。


张亚东倒是恨铁不成钢,恨不得他能把脑子里的水给撞出来清醒清醒。

 



外面走廊里站着两个空军飞行员,还有不少同事在旁边围观看热闹的。


前面那个怒气冲冲一副兴师问罪的表情,连袖子都撸起来了。徐嘉余一看心里就哎哟了一声,想着要是二打一杨哥还真不一定打得赢,说不定明天圈里就要传出东航机长被空军飞行员暴打这样的笑话,那他们就丢人丢大发了。


另一个飞行员看上去年纪倒是不大,肉嘟嘟的脸上还留着头盔带勒出的印子,看起来有点傻。


啊,还好,这个看起来像是好人,应该不会对杨哥下重手。


徐嘉余又松了口气。


他内心戏演得起劲,那边来讨说法的空军一看到张亚东带着两个穿着飞行制服的人出来,再一看孙杨袖口的四道杠,知道肯定是正主到了,不客气地说:“你们怎么回事?管制说好的让出航线,结果突然说前面还有架客机,要不是我们包子技术这么好,差点就撞上去了!”


徐嘉余第一次见兴师问罪还夹带私货的,后面那飞行员不好意思地捂着脸,羞窘地小声辩解:“我没有……我不是……”


张亚东给这徒弟收拾烂摊子都收拾成习惯了,场面话是张口就来:“是,我们已经批评过了,他也承认了错误,我让他给你们道个歉——诶哟孙杨你干嘛?!”


他抬头一看,自己那不争气的徒弟不知道什么时候眼巴巴地黏到了后面那飞行员身边,就差没摇尾巴了。


“那个,这位小同志,能加个微信吗?”

 



围观了全程的徐嘉余表示:


说好的看不顺眼呢杨哥!


说好的干一架呢杨哥!


打脸了喂!


评论 ( 32 )
热度 ( 82 )